日前,中国银行阳泉市分行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上行领导作了题为《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铭心践行聚内核,实干笃定强执行,协同共创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该行2020年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分行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十二字”方针,紧跟“强化执行年”的定位和要求,紧盯首季“开门红”和全年发展目标,以深化党建凝心聚力,以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为根本,以狠抓客户夯实基础,以强化管理推动发展,以关爱员工激发活力,以转变作风提供保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主线,紧紧扭住“客户提升”,增强战略定力,强化战略执行,强本固基。

  会议强调,2020年,要重点做好“五个聚焦”:聚焦党建内核,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全行上下奋勇前行的强大合力;聚焦客户提升,狠抓战略执行,敏捷推进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网点管理,深化劳动组合优化,激发基层队伍立足岗位做最好的攻坚活力;聚焦风险管控,倡导敏捷合规文化,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安全稳健运营;聚焦“两个创建”,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全行组织效率和竞争软实力。

  会议还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王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