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2019年受理的消费投诉举报中,挑选出16件较为典型的案例进行发布。这些案例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不同消费领域,具有代表性。

    这16个案例分别是盂县乙达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柴油案,阳泉市亿恒通商贸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案,阳泉市德仁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德胜大药房销售假药案,阳泉市百林医药有限公司哄抬口罩价格案,阳泉康达医院哄抬口罩价格案,阳泉市福泽康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无标识一次性防护口罩违法行为案,阳泉君之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擅自变更经营场所和库房地址案,盂县小坪梁秀清液化气充装站对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案,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奥伦胶带分公司生产的塑料面整芯阻燃输送带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案,阳泉市城区万隆车业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案,山西旭迪商贸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阳泉市高新戒毒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互联网医疗广告案,阳泉市城区驿勇雅琴酒业中心擅自使用与汾酒系列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包装近似的标识案,阳泉金汾之航有限公司销售假酒案,白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吕洋使用未按规定申请检定的计量器具案。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典型案例旨在通过真实案例点评,让商家引以为戒,让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同时,希望全体消费者共同参与到消费领域社会监督中,共同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张泉东 杨慧荣 王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