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带队,在我市开展“智慧工会”、工会服务阵地、工运史馆建设等重点工作调研。

  设立在盂县大汖温泉景区的我市劳模疗休养基地,是市总工会于2021年建立的我省首家市级劳模疗休养基地。梁敬华一行实地了解基地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他强调,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等工会服务阵地,是擦亮“工”字品牌、做好思想引领、更好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工会服务阵地的政治属性、公共属性、工会属性,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政治站位、创新服务模式,用心用情打造集康养之家、交流平台和学习乐园于一体的劳模(职工)疗休养样板、品牌。

  调研座谈会上,梁敬华一行听取了“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工人运动史展陈升级项目和阳泉“智慧工会”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阳泉“智慧工会”云服务平台运行演示,对我市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运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工运史馆建设是省总“四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工会系统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是展示工人运动光辉历程和工会工作成果的形象窗口。阳泉工运史馆的建设、展陈,要坚持统筹谋划、错位发展,立足贴近性和可持续性,充分融合社会资源、借鉴他山之石,将其打造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讲好阳泉工运故事、工人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山西工运百年。

  梁敬华指出,近年来,阳泉工会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工会数字化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要求,阳泉工会要进一步在平台建设、优化服务、强化管理上下功夫,抓好连接和融合、抓实安全和发展,不断提升覆盖面、普惠性的同时,突出特色性、精准性、个性化,在创新和深化服务中更好地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开展,在便捷和贴心服务中让广大职工群众满意,为推动创建高质量、高效率、全省上下融为一体的全省工会数字化系统作出阳泉贡献。

  梁敬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盂县(总)工会旧址,参观了有关展示展陈。(梁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