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市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文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赵素卿、张宏亮、石文斌、刘华庆、马洪亮、杨红梅、徐本宁、齐敏芝等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工商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文兵指出,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是政党协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是通过民主监督形式共同推进清廉阳泉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做政治规矩的维护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树立新时代党外人士的良好形象。要做党风政风的监督者,在民主监督中,党外人士要自觉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进一步强化民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敢于讲真话、谏诤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环境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强化自身廉洁建设,不断加强内部监督,从严管理,带好班子,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