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管理处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绿化养护工作

春光无限好 护绿正当时

3月10日,市园林管理处的园林工人对泉中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春季解冻水集中浇灌。 晋向华摄

  近日,桃河公园、植物园、南山公园等市园林管理处管辖的6个公园、14个游园的人流量不断攀升。随着疫情相对稳定、气温逐渐回升,走进公园、游园的市民越来越多。

  浇解冻水,修剪树木,清洗叶面灰尘,检查检修设备,进行苗木补植、移植、新品种引进……市园林管理处抓住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园、游园的绿化水平,为市民提供惬意的游园环境。

  3月11日开始,桃河公园、赛鱼公园对雪松、国槐等大乔木、花灌木、草坪等进行大面积浇灌解冻水,以促进绿植生根发芽、焕发生机。此外,两家公园进一步加强园容园貌、卫生升级管理等。

  入春以来,市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百团大战遗址公园、南山公园等处的绿地、树木进行精细化养护,根据苗木的品种、类型、地段、树型等进行修剪,并将枯死枝、病虫害枝等一并修剪。植物园在全面清点苗木的基础上,立足功能定位,组织技术人员对今年绿化进行周密研究,制定了移植、补植、引种计划。同时,有序开展物资筹备、设施检修等工作。

  进入3月,市园林处养管中心对义平路、赛西路、南大街、北大街、德胜东街等10条主要道路的绿化带进行解冻水浇灌,同时开展了苗木叶面灰尘清洗、绿带铁艺护栏冲洗修复等工作。目前,市内主要道路绿带铁艺护栏已完成今年的第一次全面清洗。

  市园林管理处机关党委委员冯霞介绍说,目前我市公园、游园在紧抓绿化养护工作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仍不松懈,继续对入园市民进行体温监测,对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对公共区域的座椅和扶手每天消毒两次,对公共厕所一天大面积消毒8次。(檀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