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旅客量增加,公路客运出现客流高峰。为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盂县交警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服务客运企业复工。

  2月26日起,盂县8条农村客运班线及2条城市公交线路陆续恢复运营,农村客运班线投入10辆客运车辆,覆盖全县14个乡镇;城市公交线路投入10辆客运车辆,涉及50个站点。为了做好客运企业防疫及交通安全工作,盂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汽车站、城市公交客运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坚决做到防疫情、保安全“两不误”。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客运车辆消毒情况,驾驶人和乘客登记、体温监测情况,驾驶人的资格审查情况以及车辆GPS监控动态管理情况等。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监督管理,坚持逢人必登记、必测温,发车、返车做好两次消毒,及时排查、有效整改安全隐患。民警还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武丹 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