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阳泉市财政局、阳泉市能源局关于冬季洁净煤取暖补贴标准的公告

为加快推进我市冬季民用清洁散煤替代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经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同意,对我市2019-2020采暖季民用清洁煤实行货币化补贴。

1、补贴范围:未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地区的居民用煤。

2、补贴标准:每户最多享受1吨洁净煤补贴;每吨补贴400元,市、县各补贴200元,超出部分由居民自行承担;购买量不足一吨的,按相应比例进行补贴。

3、补贴方式:由县区政府按照确村确户登记表和销售台账直接对洁净煤供应企业进行补贴,并对补贴的真实性负责。

4、实施主体:洁净煤替代工作由县区政府组织实施,以乡镇、村社为单位,实行统一购买,统一配送,整村推进。

运送车辆及人工费用由县区政府负责解决,并对居民现有存量散煤进行清零。

本补贴标准执行期为2019-2020年采暖季。

                                                           2019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