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市委书记雷健坤来到她所在的平定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她强调,平定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进一步坚定信心、争先进位,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扬优势、挑大梁、担重任、树标杆。

  市领导李明、李文兵、郭晓东参加审议。

  平定县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李明、郭满仓、李君武、刘建平、董新河、李伟、张照俊、张怀军、耿林华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产业转型、城乡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富硒产业、民营经济等内容谈体会、谋发展、献良策,一致表示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雷健坤不时插话,同大家交流。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雷健坤说,刘文华同志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部署切实可行,是一个站位高、落点实、目标明、措施细的好报告。

  雷健坤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沉着应对、难中求成,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数智新城开局良好,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雷健坤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平定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平定县要扬优势、挑大梁、担重任、树标杆,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要在新型工业化、制造业振兴上坚定信心、争先进位。坚持先立后破,加快改造提升煤电等传统产业,坚持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壮大精细化工、新能源电池、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等新兴产业,坚持延链补链强链,做强做优数字经济,高水平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做好增量文章,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扛牢稳定全市工业运行的重担。要在富硒农业发展上坚定信心、争先进位。聚焦“特”“优”“精”方向,坚持园区化发展,持续壮大经营主体,用好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等平台,深入推动研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加大品牌宣介力度,严格产品认证,不断提升“阳泉硒品”竞争力和美誉度。要在文旅融合上坚定信心、争先进位。深入挖掘平定县丰富的文旅资源,全力抓好娘子关等精品景区、特色古村落等精品线路打造,强化服务创新和业态融合,在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上下功夫、补短板,不断提升旅游体验。要在美丽平定建设上坚定信心、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施策做好生态修复治理,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在民生改善上坚定信心、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切实办好医疗、教育、就业等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在平安建设上坚定信心、争先进位。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末端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守好平定阵地。

  雷健坤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进一步增进团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进一步抬高标杆,确保各项工作横向比有进位、纵向看有进步。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践行“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结果导向,持续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郁静)